微信 加入收藏

普京在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面时指出土库曼斯坦对俄罗斯出口额有所增长

时间:2016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普京在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面时指出土库曼斯坦对俄罗斯出口额有所增长

丝路新观察网11月2日电 据CA-NEWS报道,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去年土库曼斯坦对俄罗斯的出口额增长了一倍,并与土国领导人讨论了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普京在周二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面时说:“在会谈一开始,我们决定与土方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会商,我想指出的是,虽然在经济领域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复杂问题,但是以卢布结算的商品贸易额仍然不断增长。”

据他介绍,以美元结算的商品贸易额有所下降。普京总统说:“我们两国的相互供给量处在一个适当的水平上。2015年贵国向我国出口商品总额增长了一倍,我们对此感到高兴。但是毫无疑问的,我们还可以做一些工作。我们两国间还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今天就将讨论一下它们。”

他向土库曼斯坦独立25周年表示祝贺,明年将是俄罗斯与图曼斯坦建交25周年。普京总统说:“对于您决定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我对此再次表示欢迎。”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俄罗斯总统的邀请表示感谢,并指出,俄土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他说:“今天在双边和权威国际机构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国关系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我们作为中立国家,十分感谢您对我们两次提案的支持。”

据他介绍,土库曼斯坦作为中立国按照联合国宪章订立自己的对外政策。土库曼斯坦总统还表示:“我国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在很多领域可以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当然,合作的前提是这一政策一直能得到延续。”

他表示,俄罗斯是土库曼斯坦的战略伙伴。他说:“俄罗斯联邦,伟大的俄罗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国的战略伙伴,我们对此非常高兴。”与此同时,他向俄罗斯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表达了良好祝愿。(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举行独立25周年阅兵式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要求采取措施应对香烟炒家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