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埃莫马利·拉赫蒙与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商讨塔乌两国关系发展前景问题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Avesta.Tj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6日电 据塔吉克斯坦Avesta通讯社报道,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于125日于新当选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通了电话。

据塔国总统新闻办称,拉赫蒙总统向高票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希望他在未来的国务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实现友好邻邦乌兹别克斯坦的繁荣富强。

在谈话期间,双方讨论了一系列塔乌双边关系问题,同时展望了两国睦邻友好关系百年历史传承精神下的发展前景。

报道中称,谈话在真诚友好和相互理解的气氛中进行。

乌兹别克斯坦自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在乌国总统大选中获得绝对多数票从而战胜其他候选人成为乌国第二任总统。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米尔济约耶夫获得88.61%选民的支持(超过1500万人)。(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有兴趣与塔吉克斯坦方面合作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今年1-11月通货膨胀率为5.8%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