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公司暂停涉及50亿美元官司的仲裁程序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公司暂停涉及50亿美元官司的仲裁程序

丝路新观察网11月8日电 据CA-NEWS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公司在庭外和解后暂时中止了仲裁程序。这一消息是在俄罗斯商业咨询发布的关于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欧元债券方面的备忘录中公布的。

今年7月,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要求返还多支付给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公司50亿美元。据俄方内部人士透露,问题集中在这一时期的追溯付款上。

天然气工业公司2008年起就尝试对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进行重新定价。根据2010年的协议,天然气工业公司每年从土库曼斯坦采购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2015年该公司决定将采购量减少到40亿立方米,由于无法与土国天然气公司达成协议,俄公司从当年1月起单方面调整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当年的春季,土库曼斯坦石油和天然气部宣布,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从年初起未能完全支付费用,称它为“资不抵债的伙伴”。

20161月起,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停止从土库曼斯坦采购天然气。

上周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库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了谈判。在会谈一开始,普京表示:“虽然在经济领域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复杂问题,但是以卢布结算的商品贸易额仍然不断增长。”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天然气争端已经解决的消息。(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将于11月7至8日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在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两份双边文件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