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东西线天然气管道完成跨线安装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Turkmenportal   字号:

东西线天然气管道完成跨线安装

丝路新观察网10月9日电  据Turkmenportal.com消息,在阿哈尔省坦仁城的东西线天然气管道以及阿什哈巴德附近的部分管道将与现有的“沙特雷克-阿巴丹”管道完成跨线安装。早前,位于巴米地区(阿哈尔省)和巴尔干省的跨线管道安装工作已经完成。

从马雷省的沙特雷克气站的天然气装置算起,东西线天然气管道全长超过700公里,年天然气容量3000万立方米,建成后可以将该国东部重要矿床与里海沿岸地区相连。该工程可以保证提高向各工业部门输入的天然气的可靠性,同时也能够为已经运行的和计划建成的国际管道提供支持和保障。

土库曼斯坦拥有巨大的油气储量并且正在积极扩大对外市场。从200912月起,土库曼斯坦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已经投入运营,它的建成标志着欧亚大陆上一个顺应时代要求的新能源通讯运输网络开始形成。该管道的容量正在不断扩大,这使得向中国的年供气量可能增加。

其他重要的方向—两条线路向伊朗输送天然气的线路:科尔佩杰(土库曼斯坦) - 古特库伊(伊朗)和多夫莱塔巴特(土库曼斯坦) - 萨拉赫斯(土库曼 - 伊朗边境) - 汗葛然(伊朗)。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未来将能够确保东南亚大能源区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国家在可预见的未来有可能成为土库曼斯坦天然气销售的新市场。土国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不久前对德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与对方领导人举行了首脑会谈并与德国商界代表会面,这一系列举动使我们再次相信欧洲国家对土库曼斯坦能源是感兴趣的,并且愿意为了这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而共同努力。

同样的,土库曼斯坦方面通过这条东西线天然气管道将保证对里海沿岸地区的能源供应,并将这里作为未来天然气出口线路的起点。(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积极推进跨国铁路建设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参加全国义务劳动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