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纳普”项目将考虑土库曼斯坦管道供气的可能性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塔纳普”项目将考虑土库曼斯坦管道供气的可能性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3日电 据CA-NEWS报道,周二,塔斯社援引正在参加世界能源大会的“塔纳普”项目负责人萨尔图克·久吉欧尔的话说,横贯安纳托利的土库曼斯坦输气管道(塔纳普)在官方决策公布后可能增加压送量。

久吉欧尔表示:“增加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压送量首先要解决增加天然气管道压送量的问题。该管道设计容量为310亿立方米,但是在目前的阶段我们仅能完成160亿力方面的天然气年输送量。”他明确表示,这个决定“应当由参与塔纳普项目的土耳其和阿塞拜疆两国共同作出”。

他表示:“这是有可能的。我们可以通过建设额外的压缩机站的方式将压送量提高一倍。”因此,久吉欧尔也清楚,目前想让土耳其参加塔纳普项目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周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世界能源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涉及到了“塔纳普”项目建设以及引进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可能性。他回顾说,在建成沿巴库,第比利斯到杰伊汉石油管道后,现在“塔纳普”项目正在施工中。据埃尔多安介绍,“塔纳普”项目未来将连接横贯亚得里亚海的输气管道,并将继续延伸,成为通往欧洲的重要输气管道。他强调说,里海地区在为经过土耳其领土的输油管道供气方面拥有巨大的战略意义,未来土耳其方将考虑在“塔纳普”项目中增加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压送量。

补充塔纳普项目天然气管道项目,该项目起点在土耳其和格鲁吉亚之间的边界,经过安纳托利亚到达希腊。管道长度将超过2000公里。他将成为南部天然气走廊的一部分,从里海沿岸的阿塞拜疆欧洲国家意大利提供天然气。(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国际石油天然气展览会“OGT-2016”将于12月举行
下一篇:伊斯兰开发银行向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700万美元贷款援助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