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伊斯兰开发银行向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700万美元贷款援助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伊斯兰开发银行向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700万美元贷款援助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4日电 据CA-NEWS报道,据土库曼斯坦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斯兰开发银行准备向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总额为700万美元的贷款援助。

该协议是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会议上签署的。土库曼斯坦国家外贸银行在土国政府的主持下成立。

土库曼斯坦国家外贸银行是土库曼斯坦政府通向国际资本市场的媒介,未来将吸引中、长期的国外贷款,以资助战略投资项目。同时该银行还充当伊斯兰开发银行驻土库曼斯坦的管理办公室,同时还负责协调伊斯兰发展银行和内部协调小组的不同基金与各国政府的合作问题。

在建的横贯大陆的天然气干线TAPI,全长约1814公里,于20151213日开工建设。年输气能力330亿立方米。它的调试,以及地面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预计于201912月完工。

据初步测算,土库曼斯坦境内主管道管道长约214公里 ,然后经过阿富汗城市赫拉特和坎大哈,在巴基斯坦境内通过奎达和木尔坦,并达到印度村庄法齐尔卡。

亚洲开发银行是跨国天然气管道项目TAPI的交易顾问。

项目建成后,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将大大缓解阿富汗经常性的能源短缺,满足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天然气不断增长的需求。印巴两国在2030年对能源需求量将增加一倍。(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塔纳普”项目将考虑土库曼斯坦管道供气的可能性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写完今年的第六本书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