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GDP保持高速增长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Turkmenportal   字号:

土库曼斯坦GDP保持高速增长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6日电  据Turkmenportal.com消息,今年1到9月间,土库曼斯坦GDP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这一数据是在总结2016年前9个月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内阁扩大会议上被公布的。

报告中指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建筑业为4.5%,交通通信部门为10.1%,贸易方面增长了15.2%,农业为11,2%,服务业为9.7%。

制造业1到9月份增速与去年同相比加快了3.4%。

在2016年10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对土库曼斯坦2016-2017年GDP增长的预测被上调到5.4%。今年4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土库曼斯坦今明两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分别为4.3%和4.5%。

该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土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6.5%。

土国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政府工作会议上指出:“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将我国转变为一个工业国家。因此我们计划建立现代化的工业设施,大型的加工工厂。我们将采取措施实现国家关于生产进口替代产品以及扩大产品出口量的国家政策纲领。”

目前土库曼斯坦正在分阶段实施国家经济多元化战略,积极发展石油天然气工业、纺织工业以及建材生产行业,并在积极创建电子行业发展的基础。(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考虑发射第二颗卫星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就奎达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领导人表示哀悼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