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考虑发射第二颗卫星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土库曼斯坦考虑发射第二颗卫星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4日电 据CA-NEWS报道,据国家通讯社报道,土库曼斯坦和中国正在考虑在空间研究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土库曼斯坦代表团近日正在作为中国重要商贸中心的四川省成都市参加第4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位于四川省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经成功发射了上百颗航天器和卫星。

此前有报道称,土库曼斯坦正着手进行第二颗人造卫星的组装工作。该国的首枚卫星于2015428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搭乘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这颗地球同步卫星是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是泰雷兹集团购买了阿尔卡特公司参与的两个合资公司后组成的一个公司,这两个合资公司分别是阿尔卡特与芬梅卡尼卡和与空间电信公司组成的公司中的股份后成立的)受土库曼斯坦政府委托研发的。

这颗卫星是土库曼斯坦的第一颗通讯卫星。它已经为中亚,欧洲,近东以及北非的超过12亿人口提供广播电视信号以及其他服务。(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参加第4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GDP保持高速增长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