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举行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举行

丝路新观察网8月24日电 据CA-NEWS报道,新华社报道称,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824日在天津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卡卡耶夫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高丽在会上表示,中国和土库曼斯坦是真诚互信的战略伙伴,中土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得益于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现在,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元首每年举行会晤,就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在不同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卡卡耶夫表示,土方同样重视发展与中国的互利合作,视中国为土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土库曼斯坦愿同中方进一步扩大油气资源、贸易、交通、投资、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总结了中土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果与会双方一致认为中土合作委员会应当继续发挥规划、指导和协调作用,继续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加强双方能源、经贸、人文安全领域的合作。

会后,张高丽和卡卡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当局怀疑塔吉克斯坦大使馆雇员在阿什哈巴德涉嫌性骚扰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的国营商店限制出售糖与油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