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伊朗针对土库曼斯坦决定提高卡车过境关税将采取报复措施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8日电 据CA-NEWS报道,俄罗斯新闻社驻伊朗分社援引伊朗交通运输和边境关口管理局主管默罕默德·贾瓦德·阿特勒齐安的声明报道称,伊朗针对土库曼斯坦近期决定提高卡车过境关税将采取报复措施。

伊朗官员说:“这项措施仅针对伊朗的运输车辆,这与双方签订的交通运输协议背道而驰,并将毫无疑问的影响德黑兰和阿什哈巴德之间的经贸关系”。

默罕默德·贾瓦德·阿特勒齐安说,这一决定可见生效于8月8日,但伊朗方面此前从未收到任何来自土库曼斯坦官员的预先警告或解释。

一名伊朗官员证实说:“我方外交官对这一决定表示抗议,并将针对土库曼斯坦在伊朗境内的卡车采取类似措施”。

每年约有7.5万辆伊朗卡车前往土库曼斯坦,同时有70008000辆卡车借道邻国,以便到达该地区其他指定地点。与此同时,每年约有2万辆土库曼斯坦卡车前往伊朗。还有20003000土库曼斯坦车辆将伊朗作为中转线路。他说:“这些车辆现在需要交税,就像土库曼斯坦政府对我方卡车司机所做的那样”。(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记者亲历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本周日将庆祝甜瓜节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