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本周日将庆祝甜瓜节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土库曼斯坦本周日将庆祝甜瓜节

丝路新观察网8月18日电 据CA-NEWS报道,每年8月的第2个星期日,土库曼斯坦全国尤其是瓜农和商贩,将庆祝土库曼斯坦甜瓜节。这个节日是由该国首任总统萨巴尔穆拉特-尼亚佐夫于19947月设立的。

土库曼斯坦境内的瓜类种植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其中包括甜瓜,多汁瓜和香瓜。这一点在考古发掘中得到证实:在古城盖乌拉—卡拉的遗址中发现了一些瓜种。时至今日,土库曼斯坦甜瓜仍然是许多国家尤其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中人民最钟爱的美食。在土库曼斯坦甜瓜被认为是伟大遗产,国家财富,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象征,无比自豪的从祖先那里继承的传统的一部分。

在集市上不仅能买到甜瓜,还能买到各种甜瓜制品。目前全世界各国种植超过1600种甜瓜。

当地育种专家培植超过400种土库曼斯坦甜瓜。目前在该国瓜类种植园中种植这超过200个甜瓜品种。

其中大部分品种是本国育种专家和学者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得到恢复的。

在土库曼斯坦甜瓜被称为瓜中王后,诗人为它献诗,作家为它创作小说和散文,画家将它画在静物和风景画上。

土库曼斯坦甜瓜节这一天,在该国首都阿什哈巴德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在这里可以参观瓜类展览,品尝不同品种的甜瓜和西瓜,以及用他们制作的本国美食。

除此之外,在全国其他城市还将举办音乐会和集市。

据俄罗斯萨马拉电视台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在这一天将奖励该国最优秀的瓜农和收藏家,竞赛的胜利者还有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黄金时代黄金瓜”。(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伊朗针对土库曼斯坦决定提高卡车过境关税将采取报复措施
下一篇:俄罗斯与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商议里海合作问题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