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欧盟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加大腐败打击力度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sputnik. uz   字号:

欧盟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加大腐败打击力度

丝路新观察网11月11日电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星网报道,据俄新社报道欧盟驻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周五公布的报告中显示,欧盟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实施司法改革,并在加大反腐斗争力度。

报告中称,欧盟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努力实现有关法律的更新,改革司法体系,审议有关反腐斗争以及营造更加良性的商业环境法律草案。

乌兹别克斯坦与欧盟于本月8日至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第13次司法,民政事务,人权以及相关问题的专门委员会会议。

有代表表示说:“欧盟对邀请欧安组织观察团进驻乌兹别克斯坦监督定于1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表示欢迎。”

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其中就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和欧盟之间关系的发展问题。双方还着重讨论了有关言论和宗教自由,监狱系统,妇女和弱势群体的权利自由方面的问题。

乌方提到了消除强迫儿童参加收获棉花劳动情况以及批准国际劳工组织(ILO)公约工作的进展情况。双方注意到国际和地区组织,如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以及欧安组织继续合作并接受监督的重要性。

10月末,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首次通过了《反腐败法》草案。该法案是代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首倡并提请立法委员会审议的。

十月末,米尔济约耶夫代总统还签署了一系列法令,对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以及其他法律条款进行修改,旨在提高司法效率。具体来说,就是从201741日起,国内将废除刑事目的的逮捕处罚,越来越多地使用替代形式的惩罚,不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开设虚拟接待室
下一篇:在乌兹别克斯坦播放水烟广告将受到处罚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