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产量将显著提高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sputnik-uz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产量将显著提高

丝路新观察网11月11日电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星网报道,该国将于2020年底将农产品产量从目前的2000万吨提高到2600万吨。

据预测,果蔬产品年产量近五年的年增长率将不低于6%。但是这一预测不包括鱼类和蜂蜜类制品,此类产品的产量将扩大不少于1倍。

消息人士表示说乌兹别克斯坦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与气候条件,十分适合农作物的生长。今年乌兹别克斯坦农民共收获各类农作物超过3700万吨,其中包括水果,蔬菜和瓜类约2000万吨,牛奶约950万吨,肉类超过200万吨。

由于邻国以及俄罗斯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些数据均将大幅上涨。

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专家预计到2020年果蔬加工制品生产规模将提高23%或430万吨。例如,肉类制品的生产规模扩大至17.6%(275400吨),奶制品的生产规模将提升16.4%(235万吨)。

作为对比2011年至2016年的果蔬加工制品的生产规模扩大了7%,肉制品为12.7%,奶制品则为9.9%。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有9700家食品加工企业,其中1493家从事肉奶制品加工,1313家从事果蔬制品加工,1137家从事糖果生产,108家生产油脂产品,另有超过5700家生产其他类型食品。(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米尔济约耶夫与埃尔多安的会谈成果:2017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投资论坛
下一篇:多家媒体否认有关乌兹别克斯坦前总统大女儿古丽娜拉·卡里莫娃的死讯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