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米尔济约耶夫与埃尔多安的会谈成果:2017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投资论坛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sputnik.uz   字号:

米尔济约耶夫与埃尔多安的会谈成果:2017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投资论坛

丝路新观察网11月22日电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星网报道,米尔济约耶夫与埃尔多安的会谈成果:2017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投资论坛

据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办称,乌国代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与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在位于撒马尔罕的多元论坛中心举行了会谈。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将土耳其视为重要与和长期的合作伙伴。埃尔多安强调说,土耳其也将乌兹别斯坦作为自己在中亚的优先伙伴。

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合作组织框架内撒马尔罕启动以伊玛·布哈里命名的国际研究中心双方对这一项目的开展表示满意伊斯兰合作组织下辖的这个伊斯兰历史艺术与文化的研究中心,其总部位于土耳其。

期间,双方还讨论了贸易经济合作问题。

土耳其是乌兹别克斯坦传统且重要的贸易伙伴。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2亿美元。据悉,该领域将保持原有增速。

但是,双方也提到这些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乌兹别克斯坦与土耳其的现有经济潜力,两国间未来几年有足够的可能将贸易量扩大12倍。

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约有500家土耳其公司。土耳其对乌国经济领域的投资总额超过了10亿美元。

在会谈过程中,双方均表示本次访问将为两国商界互惠互利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双方还审议了如下议题:建立农产品深加工与养殖综合基地,食品包装,仓储及出口,建立现代化的纺织和皮革加工联合企业,共同处理棉纤维以及皮革原料,尤其是在外国市场上推广已打造成型的品牌产品,在医药领域开发设计新项目。

双方还讨论了通过吸引土耳其主要旅行社来促进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在撒马尔罕,布哈拉,花拉子模和塔什干地区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旅游综合体。

会议强调,此次推出的巴库-阿哈尔卡拉基-卡尔斯铁路项目将是解决建立连接两个国家直达运输走廊发展贸易和经济伙伴关系战略问题的重要因素。

在完成上述议事日程之后,双方同意于明年年初在塔什干举行政府间联席会议,并在此框架内筹备乌-土投资论坛。

当天下午,埃尔多安总统还参观了伊玛姆·布哈里纪念馆,阿米尔铁木耳的陵墓,以及雷吉斯坦广场。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已经结束了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国事访问。(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因随身携带950万美金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被扣押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产量将显著提高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