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高调表彰历史文化遗产专家 共127人获奖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吉国高调表彰历史文化遗产专家 共127人获奖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6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近日在国家议会大厦为吉国127人颁发了奖章,表彰他们在保护和发展吉尔吉斯斯坦历史文化遗产方面所作的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说:“亲爱的同胞们,你们好!今天这个大厅里聚集的都是非常优秀的人。他们的生活和命运对每个吉尔吉斯斯坦公民来说都是可学习的榜样。这里坐着吉尔吉斯斯坦各个民族和年龄的同志的代表。今天将我们聚集在这里的是我们对祖国的爱。我非常自豪,我可以在现在这个这么好的时代生活和工作。”

获奖者中有诗人、文化活动家、记者和历史学家。其中还包括公共广播公司的工作人员。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导演叶尔肯别克•伊布拉耶夫被授予“玛纳斯”三等奖。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的协调员达力哈•阿斯力巴舍娃荣获“吉尔吉斯斯坦杰出文化工作者”奖。

此外,”玛纳斯”二等奖的获奖者有一人,三等奖获奖者有七人,“丹克” ( «Данк»)奖获奖者有20人。有3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诗人”称号,有2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艺术家”称号,有5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表演家”称号,17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荣誉表演家”称号,22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荣誉文化活动家”称号,3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荣誉建筑家”称号,1人获得“吉尔吉斯斯坦荣誉体育文化工作者”称号。(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女网友开车吃沙拉 警方尚未认定违规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迫于压力撤销监管网络博主法案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