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男子护妻刺伤大学生 获刑6年引争议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AKIpress   字号:

吉国男子护妻刺伤大学生 获刑6年引争议

吉国男子护妻刺伤大学生 获刑6年引争议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9日电 据АКИpress网报道,3月9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五一区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马塞尔•欧姆拉利耶夫,他涉嫌持刀蓄意刺伤了一名大学生。

法庭上,检察官努尔哈孜•托克托苏诺夫称,被告人马塞尔•欧姆拉利耶夫根据吉国刑法第28章第97条“谋杀未遂罪”被提起诉讼。

法庭最终审判结果为,根据刑法第104条,判决被告人马塞尔•欧姆拉利耶夫犯“蓄意对他人身体健康造成严重伤害罪”,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2016年10月18日,比什凯克五一区警察局接到报案,称一名少年在比什凯克阿布都拉合玛诺夫街和楚河州大街交界处的商店门口被人捅伤。经查证,被害人名叫艾达尔,出生于2000年。

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联系了受害人几个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上学的朋友。据这几名学生说,当地时间10月18日约12:30分,有一名9年级的学生跑过来告诉他们,他们的朋友艾达尔被人打伤了。他们本想跑去帮助艾达尔,但正在这时艾达尔自己也来了,告诉他们有一个25-30岁的陌生男子打了他。

艾达尔带着几个兄弟又返回去找这名男子,想要一起找他报仇。

消息称: “当这几名学生到了现场后,该男子又打了艾达尔一顿。先打了他的脸,接着用刀在背后刺了几刀,然后就逃跑了。”

经过调查,警方找到并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马塞尔•欧姆拉利耶夫。马塞尔•欧姆拉利耶夫出生于1988年,来自伊塞克湖州。关于犯罪动机,他解释是因为艾达尔拿手机拍照他的妻子。马塞尔觉得不能忍受,就从争吵演变成了打斗。

吉国媒体АКИpress网在网上发起了一个调查,征求网友意见,是否这样的审判是公正合理的。45.1%的人认为,马塞尔•欧姆拉完全处于自卫,因为被害人伙同同伴攻击他。29.6%的人认为判决并不公平,因为马塞尔•欧姆拉是为了维护妻子的尊严。16%的人认为马塞尔•欧姆拉的确有罪,但6年监禁时间太长。9.3%的网民认为审判是公正的,被告人的确为蓄意谋杀。(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比什凯克80岁老人记忆超强欲考博士后
下一篇:比什凯克试点学生在校午餐改善项目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