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外国游客九成来自独联体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Tazabek.kg   字号: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10日 据Tazabek.kg网报道,吉尔吉斯贸易统计管理局消费市场数据部首席专家巴合提古丽•苏巴塔耶娃,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数字对吉国旅游业发展现状做出了说明。
据她介绍,自2012年起,吉尔吉斯斯坦的大型旅游经营商的数量,因各旅游经营商合并和扩大化呈现降低趋势。小型旅游公司和酒店等机构则呈现增加趋势。
巴合提古丽说,2016年吉国全国共有466家旅游公司负责游客接待和服务工作,2012年这一数据为406家。酒店则由2012年的147家增加到了目前的176家,特殊旅行机构由155家增加至200家。
自然公园和保护区数量无明显变化,由2012年的14个增加到了27个。
巴合提古丽总结说,吉尔吉斯斯坦的旅游公司主要多分布于伊塞克湖州,占总数的37%。超过22%的旅游公司位于比什凯克,超过11%的则位于贾拉拉巴德州,10%分布在纳伦地区,6%分布于楚河州,5.8%分布于奥什。其余的8%分布于剩下的其它州。
吉尔吉斯国家边境局消息称,2016年赴吉尔吉斯斯坦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为290万人。其中92%的都为独联体公民,剩下的来自其他国家。独联体国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游客最多。其余国家中,来自德国,土耳其,中国和美国这四国的游客数量最多。
   据悉,2016年,吉尔吉斯斯坦跨境旅游服务业创收41560万美元,同比2015年增长1.4%。其中,独联体国家跨境旅游创收增长2.6%,非独联体国家则有所下降。(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52家公司专营狩猎活动
下一篇:比什凯克市清理危树 种植新树替代老树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