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比什凯克市清理危树 种植新树替代老树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比什凯克市清理危树 种植新树替代老树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10日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比什凯克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称,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正在砍伐锯除老树、危树, 重新补种新的树木。
据悉,比什凯克计划今年全市种植1万棵落叶乔木。去年相关部门曾对12万棵树木开展了检查和排除活动。结果显示,其中6671棵树木都被确认为是危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2016年,比什凯克全市共砍伐锯除了2191棵树,新栽5058棵针叶树和2142棵落叶灌木。
市政府指出,比什凯克市的树木平均年龄都为50-60岁,种植时间较长,有倾斜倒伏趋势,对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全市将逐步种植新树替代老树。此外,砍伐老树、危树活动符合比什凯克改善环境规则,于2009年6月通过市政议会同意。2015年,由于天气条件不佳,大风天气吹断了73棵树。2016年这一数据为42棵,并且造成一人死亡。
比什凯克政府提醒过往市民,应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尽量远离作业区域内。(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外国游客九成来自独联体
下一篇:快讯:吉国《丝路新观察》报纳吾热孜节慰问离退休警察 希望做慈善公益的引导者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