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奥什多个院校将开设孔子班 教授中文课程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8日电 据АКИpress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教育部3月7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奥什国立大学和该校吉尔吉斯语—中文系的倡议,教育部决定在奥什国立技术大学(ОшТУ)、奥什人文教育学院 (ОГПИ)和奥什国立大学下属的布里木(«Билим»,知识)中学开设孔子班,教授中文课程。

奥什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阿布都哈德尔•阿比多夫,奥什人文教育学院校长别克木尔孜•祖鲁耶夫,奥什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汗尼别克•伊萨科夫,共同出席了在奥什国立大学举行的签约仪式。

奥什国立大学下属的布里木(«Билим»,知识)中学校长娜孜古丽•汉尼别科娃同奥什国立大学吉尔吉斯语—中文系中方代表刘炜成(译音)主任签署了合作协议。

奥什国立大学方称:“孔子班将配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和现代化技术基础,教育音频和视频工具以及必要的教科书。根据该项计划,每个班都会配备两名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者,无偿为愿意学习汉语的吉国大学生和中学生教授中文。

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帮助学生们准备汉语大赛。在汉语大赛上表现优异的学生将有机会赢得奖学金,赴中国的大学出国学习。”(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女子携女滞留机场三个月 只为寻找小偷
下一篇:比什凯克“三八”前夕展柔美 市民参观女性图片展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