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比什凯克庆祝吉尔吉斯斯坦国旗日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vb.kg   字号:

比什凯克庆祝吉尔吉斯斯坦国旗日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3日电 3月3日是吉尔吉斯斯坦国旗日。今天,吉尔吉斯斯坦迎来了全国第25个国旗日。据比什凯克晚报报道,今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颂国歌仪式。

据悉,出席今日活动仪式的有:比什凯克市民嘉宾、比什凯克副市长、市政府工作人员和市议会议员。此外,比什凯克市市长阿里别克•伊不拉依莫夫和比什凯克市议会主席哈那提别克•木祖拉里耶夫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什凯克市长祝贺所有市民国旗日快乐,祝愿他们健康长寿。他说:“各位亲爱的同胞和市民们,你们好!祝你们国旗日快乐!国旗同国徽和国歌一样,是一个国家地位的最重要,也是最明显的标志之一。祝愿你们健康长寿!祝我们国家和平与繁荣。”

吉尔吉斯斯坦国旗为红色,一轮射出40道金色光芒的太阳悬于旗面中央。太阳中间有每组三条、互相交叉的两组线条,是游牧民族传统民居毡房房顶天窗上的图案。红色象征勇气和胜利,太阳象征光明和温暖,圆形图案代表国家的独立、统一和民族的团结,40道金色光芒代表着古代游牧民族的40个部落。 (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19世纪女性传统民族服饰大赛4日举行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会见日本投资公司高层领导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