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19世纪女性传统民族服饰大赛4日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knews.kg   字号:

吉国19世纪女性传统民族服饰大赛4日举行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3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3月4日,吉尔吉斯斯坦7所大学的大学生们,将角逐全国19世纪吉尔吉斯女性民族服饰展示大赛。

据悉,该服装展示大赛在”Кийиз дуйно — кочмон руху”(“毛毡—游牧民族的精神”)项目框架内。 

项目负责人艾达伊•阿桑古洛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比什凯克即将举行全国19世纪和20世纪民族服装展示大赛。

据阿桑古洛娃介绍,活动将于3月4日10:00时在以纳斯尔迪娜•伊萨诺娃命名的吉尔吉斯斯坦建筑和交通大学内举行。

阿桑古洛娃说:“参赛者需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同老一辈们共同探讨和学习吉尔吉斯民族和传统习俗知识。来自吉尔吉斯全国7所大学的43名大学生们将参与比赛,角逐奖项。”

据了解,获胜者将获得2万索姆的奖金和免费的牧场照片集。该大赛旨在呼吁吉国年轻人们牢记历史、保留有关游牧生活的传统知识,以及振兴游牧民族服装。 (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两人跻身欧亚经济联盟青年领袖
下一篇:比什凯克庆祝吉尔吉斯斯坦国旗日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