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世界最富有国家吉尔吉斯斯坦排名第148名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世界最富有国家吉尔吉斯斯坦排名第148名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7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美国知名财经杂志 Global Finance(《环球金融》)近日发布了世界最富有国家排名。其中,吉尔吉斯斯坦位列第148名,同比去年下滑6位,今年位列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吉布提之间。


《环球金融》杂志进行此项评级时,也援引并参考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数据,例如人均GDP和购买力。《环球金融》杂志显示,吉尔吉斯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467美元,相比去年减少了114美元。


根据此项排名,在中亚5个国家中,位列第54的哈萨克斯坦、位列第73的土库曼斯坦和位列127的乌兹别克斯坦的排名均在吉尔吉斯斯坦之前。塔吉克斯坦的排名在吉尔吉斯斯坦之后,位列第153位。


该项排名显示,哈萨克斯坦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25670美元,土库曼斯坦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7400美元,乌兹别克斯坦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则为6400美元。


排名中,全球最富有的10个国家分别为卡塔尔,卢森堡,澳门,新加坡,文莱,科威特,爱尔兰,挪威,阿联酋和圣马力诺。位于该项评级最末的则是中非共和国,刚果,布隆迪,利比里亚,尼日尔,马拉维,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厄立特里亚,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和科摩罗。(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国安人员酒驾撞伤值勤警察
下一篇:吉国女子携女滞留机场三个月 只为寻找小偷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