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普京即将对哈吉塔三国访问 庆祝建交25周年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普京即将对哈吉塔三国访问 庆祝建交25周年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3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为纪念俄罗斯与中亚国家建交25周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2月27日—28日开启中亚之旅,对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3个国家进行正式访问。

2月27日,普京将动身前往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会面并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就国家双边合作前景和国际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叙利亚和平问题将成为本次双方讨论重点。

同纳扎尔巴耶夫会面后,普京将前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举行小范围会谈,双方将讨论塔吉克斯坦与俄罗斯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预计两国领导人还将签署一些文件。

2月28日上午,普京将赴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普京将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俄吉关系、合作项目实施、未来合作前景及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合作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详细讨论。

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了6次,通过电话交谈了12次。今年两国领导人也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6月7日—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举行上合组织峰会,双方预计还会举行会面。10月11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将举行独联体国家峰会,届时俄哈两国领导人还将参加会议框架内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论坛。

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一直保持着各层面的政治性定期对话。2016年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埃莫马利•拉赫蒙通过电话交流了2次,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10月份赴塔吉克斯坦进行了工作访问。

2017年是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建交25周年,3月20日将举行两国建交25周年庆典活动。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最后一次会面是9月17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独联体国家政府元首理事会会议上。(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比什凯克将全面引进校园监控系统
下一篇:比什凯克开展清理灌溉网和修剪树木工作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