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莫斯科姑娘和她的吉尔吉斯女儿:我不需要种族主义的丈夫

时间:2017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莫斯科姑娘和她的吉尔吉斯女儿:我不需要种族主义的丈夫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4日电。叶莲娜·叶维娜是一名来自莫斯科的生物学家,但是她却有一个吉尔吉斯女儿。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原来,这名吉尔吉斯小女孩是叶莲娜领养的,当时才5个月大,原来的名字叫纳孜拉,后来叶莲娜的母亲给她取了个新名字,叫娜吉。叶莲娜此前接受了АиФ.ru的采访,讲述了有关她和娜吉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不要等白马王子

2009年以来,我参加了各种志愿者活动。其中一个援助形式是根据教学项目帮助难民儿童。通常,这些儿童都不怎么会讲俄语,也常常是因为这样,他们远远落后于其他小朋友。而且,如果有同学因为他们的民族身份而欺负他们,他们就更需要成年人的支持了。

我29岁了,这个年龄我也想要有一个小孩儿,但是当时我处于离异的状态。随便找个人结婚生孩子,这对我来讲根本不可能的。我也不想那么急匆匆地去寻找所谓的白马王子。因为我当时也在做和孤儿相关的工作,知道他们同样也是孩子,和其他小孩儿没有什么不同。我完全没有害怕不良基因、疾病、或是种族不同这类问题。

纳孜拉是如何变为娜吉的

我想要领养一个小孩的决心变得越来越强烈,我的妈妈一开始很反对。她认为我很奇怪,如果女人可以自己生孩子的话,当然应该自己生。过了一段时间,她改变了立场,帮我收集相关文件。我的前夫和他妈妈也都帮了很多。例如: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不可能提供租赁证明的。女房东拒绝了我的请求。但是我的前夫和他的妈妈把他们的房产证书交给了我。

然后我就去找领养的小孩。某天我在浏览网站时看到一个小女孩的照片,她非常可爱。我立即拨打了电话,然后对方告诉我小女孩有很严重的残疾,但是还有另一个长得黑一点儿的小女孩。

当我过去以后,我发现那里的员工看到我的样子有点气馁。原来这第二个小女孩是个少数民族—吉尔吉斯女孩。

那里的员工问我:“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小孩呢?要知道你和她的外形根本不一样。以后您结婚了,如果您的丈夫不喜欢这个小女孩是其他民族的,那您到时候怎么办?”  我回答说:“我不需要种族主义的丈夫。”

这段对话后,我最终和纳孜拉相认了。她当时还不到5个月,我记得很清楚,她当时穿了一个黄色蓬松弹力紧身衣。很小,但是已经长出了浓密的黑发。

就这样,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把纳孜拉接走了。过了四五天后,我的亲戚们都来家里看望这个新成员。当时我给纳孜拉起了一个新名字—娜杰日达,但是我的妈妈叫她娜吉,她的新名字就这样诞生了。

接到娜吉的第一天晚上我几乎没睡,听着宝宝的呼吸,看着她如何在睡梦中翻身。娜吉在第一天睡得很安静很香甜,只有一次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然后我喂她。第二天我还是这样照看她,渐渐地,我意识到,我以后不能再睡整觉了。

娜吉的爸爸和弟弟

莫斯科姑娘和她的吉尔吉斯女儿:我不需要种族主义的丈夫


当我领养了娜吉后,她没有父亲。结婚对我来说一直不是必须的。但当时我还有一个男朋友,叫迪马。我和他的恋爱关系越来越变得清晰,我们的关系很认真。我们开始考虑第二个孩子。虽然提议是我的,但迪马很支持我,他表示将尽力给予最大的爱和其他支持。

当收集好所有的必要文件后,我就开始去找小孩儿。我去了社会政策部,那里有所有莫斯科待领养小孩儿的数据。就这样我遇到了拉利克,他当时才2.5个月,看上去却更小。原来他是早产儿,很瘦。现在他的脸颊和手臂还有腿部上的肉逐渐多了起来。他到我们家里才一个月,但已经会微笑和翻身了。

关于担心的事

莫斯科姑娘和她的吉尔吉斯女儿:我不需要种族主义的丈夫


领养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社会或种族偏见。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领养这件事肯定不会成为秘密。不过,前几个月时我还没有准备好回答他人有关娜吉的问题。他们经常问我关于她的事,因为注意到我们长相的差异。我们不喜欢这样的提问方式。最初,我可以给她编造一个另一民族的爸爸。但现在我会直接说:“这是我的养女。”

关于拉利克也是这样。当在社交网络上晒他的照片,许多人认为这是我的亲生儿子。我暂时也不想回应。来自陌生人的类似提问也会让人倍感压力。

偶尔有人问我:“谁是娜吉的亲生母亲?”很简单,提这类问题的人只是想要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对此永远只有一个答案:“我是她真正的妈妈。”

还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不在还可以生育的时候,要一个自己的孩子?”我的回答是:“娜吉和拉利克都是我的孩子。”(编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高校考试将全程视频监控
下一篇:吉国达恰-苏村灾后生活:燃油流淌 气味弥漫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