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第一副总理:对坠机事件遗留孤儿必须重视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k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3日电。据knews.kg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穆哈买提哈里·阿布力哈孜耶夫举行政府会议,讨论有关为波音747坠机事件受害者提供必要帮助的问题。他在会议中指出必须解决的两大问题,一是空难造成的父母双亡的孤儿今后的命运,二是坠机事件灾民提供住房。

据政府信息支持主管部门消息,会议指出,坠机事件造成达恰—苏村一部分房屋屋顶被毁,必须尽快为这些受灾村民运来石板,用于修补房屋

比什凯克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称:“紧急情况部部长库巴提别克·巴拉诺夫表示,截至今天,紧急情况部账户共收到2000万索姆善款。此外,还有众多居民和民间社会人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们为灾民送来了食品、御寒衣物等日用品。据卫生塔兰特别克·巴特拉利耶夫表示,目前还有19名伤者还在住院接受必要治疗。他们的病情比较稳定,不久后就可以出院。”

第一副总理强调,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在进行分配时应当公开透明,维护公平性。

消息称:“穆哈买提哈里·阿布力哈孜耶夫责成相关政府部门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分配问题上积极实行监管权,在灾民找到常住地之前要为其提供临时住房。劳动和社会发展部应当认真照顾和研究因坠机事件暂停上学的孩子和事件造成的孤儿的心理问题和生活条件。 ”

1月16日早上,一架由香港—比什凯克—伊斯坦布尔航线的土耳其货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玛纳斯机场附近的村庄坠毁。截至今日,确认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9人。坠机事件造成达恰—苏村26栋住宅遭到破坏,其中19栋被完全毁坏,7栋部分受损。(编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启动钦吉斯·艾特玛托夫国家青年奖最佳胸章设计选拔大赛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和德国将在农业创新领域开展合作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