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nur.kz   字号: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丝路新观察网阿拉木图2月3日电。除了精彩紧张的赛事外,来自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的热心志愿者们身着亮眼的绿色夹克,也是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有趣的是,这些志愿者们并不都是年轻的大学生,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已经78岁了。有许多志愿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类似的大型活动担任志愿工作了。

据nur.kz网报道,51岁的伊戈尔·波诺马廖夫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州,他在布龙尼齐市的一家饰品厂担任IT专家。为了来大运会做志愿者,他不得不提前申请了休假。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波诺马廖夫说:“自索契冬奥会后,我开始做志愿者。我发现做志愿者是一件具有传染性的事情,一旦你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工作,就会希望参与更多。我上次来哈萨克斯坦还是在苏联时期,当时我在军队服役。”

除了索契奥运会外,伊戈尔还参与股阿塞拜疆欧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志愿者选拔,但他最后并没有去里约,因为机票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贵了。要知道对志愿者来说最主要的成本就是机票,住宿和膳食则是由组委会提供的。

波诺马廖夫在体育信息中心做志愿者,他常在那里遇见各种各样的人,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新奇。

他说:“刚刚澳大利亚的滑雪教练来过了。昨天我还遇见了伊朗高山滑雪代表团团长。我觉得很有趣,很新奇。我和俄罗斯国家女冰球队的队员们很熟。”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苏钟克·李来自韩国,他希望更多地了解哈萨克斯坦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家,并通过大运会这样一个极好的机会与其他国家的人进行沟通了解、交流经验和知识。因为他在大学里学的正是国际关系专业。

苏钟克·李表示,哈萨克斯坦人民非常善良和友好,这一点他非常喜欢。

“韩国人没有这么外放,而哈萨克斯坦人和外国人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我喜欢这个国家的另一点是当地的自然风光很美丽,比如阿拉套山。另外,我还喜欢这里的多元文化和丰富的传统菜肴。”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海拉提·阿斯哈尔来自阿拉木图,他在信息技术大学读三年级。他承认说,他来大运会做志愿者是翘了课过来的。大学开课还没有几天,为了参加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请了假,学校也批准了他的申请。幸运的事,他参加志愿者的选拔工作时几乎是赶上了最后一堂末班车。

海拉提负责的部分是接送荷兰代表团,并全程陪伴。

海拉提说:“荷兰代表团成员看到阿拉木图的房屋都感到非常惊讶,他们说阿拉木图的房子多种多样,大小颜色都各不相同。而荷兰所有的房子都是一样的。从麦迪奥上俯瞰群山,也令他们赞叹不已。我还没来得及带他们去餐厅品尝我们的传统美食—beshbarmak(手抓肉)。”

3000名阿拉木图大运会志愿者寒冷冬日提供暖心服务


19岁的达丽娜·巴什诺娃尽管年龄还很小,却已经开始负责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各志愿者的协调工作。达丽娜说,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的志愿者招募甄选工作2015年就已经开始了,志愿者们也参加了研讨会和培训工作。达丽娜和同她一起来的5位志愿者们还将在2017年世博会担任志愿者。

达丽娜说:“尽管以前做过地方赛事的志愿者,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国际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在这里吃的很不错,三餐全包。住在两居室公寓。工作对我来说也有趣,可以接触很多其他国家的人。”

大运会共有3000名志愿者参加,其中约有100名来自世界其它20个国家的志愿者。

2017年阿拉木图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第28届大运会,自2017年1月28日起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赛事将于2月8日结束。(编译:古丽娜)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国改组政府部门推进旅游发展计划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总理指示创建进出口管理国营公司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