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2017年度鸟—猫头鹰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today.kz   字号:

哈萨克斯坦2017年度鸟—猫头鹰


丝路新观察网阿拉木图2月3日电。哈萨克斯坦人喜欢猫头鹰,认为它是一种益鸟,还象征坚强、勇敢、一往无前的精神。它的羽毛或图案,被视为珍贵之物,用来装饰居所和衣帽。

Today.kz网报道,猫头鹰被哈萨克斯坦列为2017年度鸟。年度鸟由哈萨克斯坦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同鸟类保护联盟共同选出。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各式环保行动和宣传,引起公众对正在逐渐减少的鸟类的重视。


“年度鸟”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早已不是第一次,该活动自2007年就已经开始了。

猫头鹰被哈萨克斯坦列入红皮书。因为受城市化等因素影响,人类活动越来越频繁。导致鸟类赖以生存的筑巢地和食物日渐减少。此外,猫头鹰还常在高速公路和高压输电线路意外死亡。但是,目前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同猫头鹰的寓意相关。尽管猎杀猫头鹰在哈萨克斯坦是被禁止的。但仍有部分人杀害它们,只为利用它们的爪子和羽毛制作护身符。哈萨克斯坦目前共有12种猫头鹰在遭受此类迫害中。

哈萨克斯坦鸟类保护联盟指出,猫头鹰是益鸟,呼吁各市民关注和关爱它们。(编译:古丽娜)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一女孩疑遭叔叔强奸 母亲出面讲情
下一篇:哈萨克传统文化艺术节在阿拉木图举行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