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外长表示,水资源问题在中亚是十分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和平的决定性因素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土库曼斯坦外长表示,水资源问题在中亚是十分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和平的决定性因素

丝路新观察网9月26日电 据CA-NEWS报道,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拉希德·梅列多夫在第71届联大的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水资源问题在中亚地区是十分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和平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部长指出,今年土库曼斯坦担任了拯救咸海的国际基金会的轮值主席,他表示中亚地区的水资源问题十分突出,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成为和平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因此,他呼吁该地区国家在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问题上形成一个统一的战略。

在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部长表示,这周五土库曼斯坦签署了巴黎协定,并呼吁明年在联合国支持下召开有关改善中亚地区生态环境的特别会议。

土外长同时表达了对国际紧张局势扩散以及公然破坏国际法行为的担忧。梅列多夫部长呼吁采取不同的维和机制,包括加强对中立力量的利用。

他还表示:“我们认为,应该在第71届会议的框架内召开讨论旨在加强国际法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的联大特别会议。

部长在回顾该国的中立声明时谈到了加强使用国际社会武器库提供的各种维和工具的必要性。

拉希德·梅列多夫表示:“尤其是涉及到使用中立力量,加强全球稳定和安全的概念框架的问题。去年12月在阿什哈巴德举行的土库曼斯坦20年中立地位的高级别国际会议上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他回顾说,会议的最终文件中表明了联合国愿意考虑土库曼斯坦有关向国际社会宣布中立的建议。

部长说:“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了联大有关决议菜案,并希望联合国各成员国在本次会议期间着手讨论该文件。”(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将修建向西部供气的基础设施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开始在铁路部门进行裁员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