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可能在学校实行10年制教育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日电 据CA-NEWS报道,土库曼斯坦政府并未放弃将12年制教育改成10年制中等教育的想法。外国专家帮助检查在校学生的知识水平后得出的结论将成为土政府作出决定主要依据。

据《土库曼斯坦编年史》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某些地区的个别学校将对4年级的学生进行测试。

官员们知道在校学生的最低教育水平并确信受邀教育专家(可能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将会证实这个令人担忧的事实。

教育工作者对这一消息多少感到震惊。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由教育部和其他高等机构组成的多人委员会检查过学生的校服,到课人数,教室内的画像和窗帘,教师的所有杂志和工作簿的准确性,甚至检查过学校女生的贞洁,但从未检查过学生的知识水平。

缩减教育领域的财政预算以及本国兵源不足的问题是回归十年制学校教育的原因。

现在年青一代中的很大一部分人出生在尼亚佐夫当政时期。那时国内毒品泛滥,导致儿童数量减少,并且其中很多人因为健康问题而不能被征兵。

2012年12月的全国人口普查很明显的反映了这一问题,震惊了国家领导人,调查结果至今尚未公布。

预计,在检测完学生知识水平后,教育部会收到来自外国专家的建议,并将就缩短学校教育年限的可能性得出结论。

这一举动一方面(出于宣传的目的)将成为土库曼斯坦和外国合作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将成为削减预算支出的理由。(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接见了日本副外相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正在研究向欧盟国家出口天然气等问题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