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非法劳务移民蜂拥至塞浦路斯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8日电 据CA-NEWS报道,《土库曼斯坦替代新闻报》称,目前塞浦路斯成为继土耳其之后第二个土库曼斯坦公民更愿意前往寻求工作机会的国家。

日前有消息称,在棕榈海滩沿岸城市木古斯有两名土库曼斯坦公民—梅尔坦·梅赫马诺夫和拜拉姆·哈尔巴耶夫因偷窃财务被拘留。其中一家门户网站报道称,法院决定延长这两名土库曼斯坦公民羁押期一个月。

调查过程中发现,梅尔坦·梅赫马诺夫从2012年入境北塞浦路斯后并没有签证,属非法状态,而拜拉姆·哈尔巴耶夫则是从2010年就没有签证。试图找到土库曼斯坦被拘留公民通讯有代表性的细节及跟踪调查过程的尝试并未成功。北塞浦路斯当局拒绝就此问题发言,理由是法律禁止官员向媒体做出声明。

与此同时,一位名叫穆拉德的土库曼斯坦人在与电台《阿扎特雷克》的谈话中讲述了土库曼斯坦公民的现状,他已经在塞浦路斯居住很多年了。据他讲,这里的工资更高并且从这里入境土耳其更容易。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很多劳务移民从土耳其进入塞浦路斯。这里土库曼斯坦人非常多,他们来这里几乎都没有签证。缺少许可文件给他们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你们只知道当地媒体报道的事,但事实上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劳动移民的现状非常艰难。盗窃,这是登在报上的,这没什么。如果说报纸应该报道些什么的话,那就应该写写土库曼斯坦公民以非法方式经由土耳其进入塞浦路斯的事。

 

应当写写贩卖人口,器官和毒品这些诱骗土库曼斯坦公民去参与事情。那时关于土国公民在塞浦路斯的现状信息才是完整和充足的。人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找一份赚钱容易的营生的。与此同时,很多人都开始了犯罪活动。土库曼斯坦人在这里随处可见。不论你从哪来,朝哪看,到处都是土库曼人”,—穆拉德说。

 

月前在吉尔尼城当地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关于逮捕土库曼斯坦公民阿克古丽·阿吉莫娃的消息。她是被超市业主申请逮捕的,此前该名妇女是超市的收银员。媒体报道了一些事情的细节。原来,该名收银员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从收银机里拿钱。在这一年中她偷走了15千土耳其里拉(5000美元)。借助监控摄像头的帮助警方成功掌握了她的罪证。

电台《阿扎特雷克》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塞浦路斯执法机构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类似的事情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劳务移民中越来越多。据他讲,这个非法移民的问题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了,并且已经对社会安宁和秩序造成了威胁。

“土库曼斯坦当局并不关心在塞浦路斯的本国公民命运。这一点可以通过土库曼斯坦并未正式承认所谓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这一事实来解释。最令人惊讶的是,土库曼斯坦当局同样不关心在土耳其的本国公民。很多人说,土库曼斯坦当局似乎请求自己的土耳其同仁不要宣扬与他们国家劳务移民有关的消息。

我不得不与许多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移民交谈。他们都语调一致的谈到在祖国生活的艰难,缺乏来自国家的人文关怀。对事实的隐瞒和排斥加剧了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劳务移民问题。请相信,这将损害贵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北塞浦路斯执法部门的代表在接受《阿扎特雷克》电台采访时说。

土库曼斯坦外交官在土耳其以此为借口拒绝与《阿扎特雷克》电台谈论此事。他们在电话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不论在土耳其还是在北塞浦路斯都没有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移民,所有在那里的人都是游客”。

土库曼斯坦外交官的态度鲜明:没有劳务移民,因此没有问题。(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俄罗斯与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商议里海合作问题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开始大规模种植冬小麦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