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来自自由之家的报告称,中国,叙利亚,伊朗,埃塞俄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互联网审查最为严格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来自自由之家的报告称,中国,叙利亚,伊朗,埃塞俄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互联网审查最为严格

丝路新观察网11月16日电 据CA-NEWS报道,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发布了2016年网络自由报告。

报告中显示,乌兹别克斯坦连续多年入选网络审查制度最为严格的国家名单,今年的排名则后退了一位,从第78名变成第79名。

排在最前面的是爱沙尼亚和冰岛排在网络自由度最高国家前10位的还包括加拿大,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网络不自由的国家共有20个。自自由之家的报告称,中国,叙利亚,伊朗,埃塞俄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互联网审查最为严格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

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乌兹别克斯坦从20157月起禁止使用即时通讯工具Skype, WhatsAppViber

今年4月该国通过刑法修正案,利用媒体或电信网络危害公共秩序的公民将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

报告中还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上对网络和媒体管控最严格的国家,国内限制抨击政府的言论,在网络上传播有争议性内容的言论将可能被判处长期监禁。”

在过去10年内,许多国际新闻机构的网站在该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被禁。

20169首任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的突然去世使整个国家陷入不确定的状态。笔者怀疑,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互联网自由在未来是不可能得到改善

报告中称,该国互联网连接速度较低。国内没有私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导致下载速度无法超过800 Mbps。用户在使用网络时会遇到通话质量差,频繁停电,技术保障跟不上等问题。

报告中显示,67%的互联网用户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在那里对政府,军队和统治阶级的批评将成为互联网的审查对象。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比较低的61%。这一数值提高的原因是人们使用WhatsApp иTelegram对信息进行应用加密,从而造成一系列国家的信息堵塞。WhatsApp12国被禁,而Telegram4国被禁。

自由之家公布的数据显示,27%的互联网用户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在那里发布转帖出版物封面上的狗都有可能被逮捕。特别是,2015年年底,来自埃及的一名大学生因在网上发布一张使用Photoshop将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哈利勒的耳朵P成米老鼠样式的图片的图片而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哈萨克斯坦从2015年的第61位后退到第63位。这份报告的作者表示,该国已经多次限制民众访问社交媒体。据悉,社交媒体主要在发生骚乱或抗议事件时被禁止访问。社交网站最常见的被禁理由就是恐怖主义。

除此之外,报告作者还表示,在哈萨克斯坦对独立记者和热门博客的打压还在继续。

哈萨克斯坦网民数量近年来显著增加,从2009年占人口总数的18%增长到2015年的73%。手机上网的普及率也几乎翻了一番。

吉尔吉斯斯坦始终保持在第35名的位置。该国被称为“网络部分自由国家”。

据悉,该国仍然存在互联网接入困难的问题,但是目前4G网络的迅速发展有助于这一问题的解决。

报告中指出:“尽管如此,政府在尝试审核一些网上的资料时,还是会受到一些微小的限制。”

报告的编者指出,这反映出在吉尔吉斯斯坦,印刷媒体和电视还是主要的信息来源。

这项调查研究从20156开始覆盖全球65个国家88%互联网用户。根据自由之家的评估,只有17个国家的互联网是免费的。(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被认为是独联体最慷慨最宽容国家
下一篇: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将于本周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作者:佚名 / 编辑:W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