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7.1级地震 新疆南部多地震感强烈

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4月10日电(符晓波 蔡国栋)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10日18时许发生7.1级地震,与该地区毗邻的我国新疆南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有强烈震感。截至19时20分,上述地区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日18时28分在阿富汗(北纬36.6度,东经71.3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千米。

地震发生时,新疆南部多地震感强烈。喀什市市民邓加平在四楼感受到地面左右晃动明显。她回忆,震动持续十几秒钟,家中电脑显示器都被震倒,同楼邻居几乎同一时间跑到楼下避险。

受地震影响,新疆铁路南疆线一间房至喀什站区间封锁,喀和线喀什至叶城站间区间封锁,铁路部门正在对封锁区间进行安全检查。目前新疆地震部门还没有接到人员和牲畜伤亡情况,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上一篇:吉尔吉斯十日游第7日:清真寺.东正教教堂.纪念馆
下一篇:中国哈萨克斯坦江阴会议取得三项务实成果
(作者:符晓波、蔡国栋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