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白毡帽现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白毡帽现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吉尔吉斯白毡帽现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6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一网友截取《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电影片段,并指出,这部曾风靡一时的奇幻冒险电影中有吉尔吉斯传统民族白毡帽出现。

这位网友说:“在影片开始时,哈利•波特和朋友过来参加一个比赛。在路上他们遇到马尔福和他的父亲并停下。正是此时,有许多人从他们旁边穿过去,其中就有一名女孩,我看到她头上戴的是吉尔吉斯白色毡帽(ак калпак,阿克卡勒帕克)。”

吉尔吉斯男女的帽子在样式和颜色上有严格的区别。男子戴的帽子叫“卡勒帕克帽”,这种帽子又分为黑毡帽、白毡帽和扎花布帽三种。用羊毛制作的白毡帽(阿克卡勒帕克),已经成为柯尔克孜人的标志,它是通过羊毛长时间的做工做出来的。吉尔吉斯男子一年四季多戴白毡帽,而且不同年龄的人戴的白毡帽也略有区别。老年人戴的不绣花,不缀缨穗,或缀蓝色缀穗;中年男子戴的绣黑、蓝色素花和简单图案,帽顶上缀红色缨穗;未婚的青年男子戴的是绣有红花和美丽图案,帽顶上缀有用金线高高束起的红缨缀;儿童戴的白毡帽顶部缀满各种珍珠玛瑙的大红穗,并绣有各种花草树木、鸟兽、山水等图案。要是有尊贵的客人来,吉尔吉斯人还有赠送白毡帽的习惯。

从2011年起,每年的3月5日被吉尔吉斯斯坦民间定为白毡帽日。因此,这一天总是会有格外多的吉尔吉斯男子头戴白色毡帽出席各种场合。

影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的第四部,是一部奇幻冒险电影。该片由迈克尔•尼维尔执导,于2005年11月12日在美国上映。影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北美电影市场上映不到10天,累计票房突破2亿美元大关。而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3天,累计票房突破3000万元人民币,受到世界各国观众们的大力好评。(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总统千金通过脸书高调宣布:我怀孕了
下一篇:吉国奥什64岁老太寻找儿子10年未果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