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未成年少女生育率上升

时间:2017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AKIpress   字号: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3月7日电 据АКИpress网报道,吉国国家统计委员会报告显示,目前吉尔吉斯斯坦15-17岁未成年少女的生育率呈现上升趋势。2006年每千名女性中,有4.4名未成年少女生育。而到了2015年,这一数据则提高到了7人。

其中,楚河州和塔拉斯州不满法定婚龄的少女生育率最高。2015年,这两州不满法定婚龄的少女生育率,是吉尔吉斯斯坦全国平均水平的1.5-1.7倍。这些少女由于过早为人母,接受基础教育的机会也大大减少。

相关数据显示,吉尔吉斯斯坦女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3-24岁,第一胎生育年龄大致也为这个年龄段。吉国女性平均每人养育3个孩子,这一指标还是相当高的。许多独联体国家的生育率都呈现下降的趋势,吉尔吉斯斯坦同这些国家还不同,吉国的生育率仍在逐步增加。

吉尔吉斯斯坦女性比起男性,更积极地参与人口迁徙过程。2016年,7100名移民中有4300名为女性,占了总数的61%。而今年,吉国不同州之间的人口迁徙过程中,总迁移人口为21300人,女性占了总人数的67%。(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女性普遍愿意30岁前生育3-4个孩子
下一篇:“勤劳”小浣熊溜进阿拉木图一市民厨房洗碗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