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世界社会公正日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AKIpress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世界社会公正日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2日电 据AKIpress报道,联合国总部近日举行了世界社会公正日相关庆祝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新闻中心消息称,世界社会公正日由联合国总部根据吉尔吉斯斯坦的提议于2007年正式批准成立。今年的系列庆祝活动由吉尔吉斯斯坦、法国,哥伦比亚、突尼斯和国际劳工组织合作举办。

每年的2月20日为世界社会公正日,联合国设立它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在消除贫困、实现男女平等和促进社会公正等方面所进行的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2017年活动主题为“通过体面工作预防冲突和维持和平”。社会公正是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赖以和平、繁荣共处的基本原则。联合国希望通过设立社会公正日,并开展相应活动,消除人们因性别、年龄、种族、族裔、宗教、文化或残疾状况而面临的各种障碍,推进社会公正。国际社会需要进一步加紧努力,以消除贫穷,让所有人都有充分就业和体面工作,实现男女平等,享有社会福利和社会公正。并呼吁世界各国在国家层面开展促进社会公正的活动,尤其是关注弱势群体。

吉尔吉斯斯坦驻联合国代表米尔古丽·莫利达萨耶娃在会上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在联合国领域推进“社会公正”问题上的这10年来的所做的努力。她指出,社会公正即指平等,也是吉尔吉斯斯坦在2030年前可持续发展议程上所期望达到的目标—“不让任何人落后”。

此外,莫利达萨耶娃同各国代表交流了在预防冲突和维持和平方面的经验。(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产品进入欧洲市场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在2017全球经济自由度排名第89位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