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在2017全球经济自由度排名第89位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卡巴尔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2日电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日前公布的2017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显示,在参评的全球180个经济体中,吉尔吉斯斯坦综合得分61.6分,排名第89位,属于“中等经济自由体”。吉2016年综合得分60.1分,排位第96名。今年所调查的全球平均得分为60.9分。

据卡巴尔通讯社报道,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以财政健康、贸易自由、金融自由等12项指标为评估因素,采用百分制的评分方法,分数越高,表明经济自由度越高;反之,经济自由度越低。依据得分情况,各个经济体被列入五个不同的自由度区间,即“自由经济体”(得分80-100)、“较自由经济体” (得分70至低于80)、“中等自由经济体” (得分60至低于70)、“较不自由经济体” (得分50至低于60)、“受压制经济体” (得分0至低于50)。

吉尔吉斯斯坦的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税负93.7分,劳动自由度79.8分,财政自由度78.9分,企业自由度73.7分,贸易自由度75.3分,所有权50.9分,政府参与度30.3分,货币自由度68.5分,国家支出55.2分。

独联体国家中格鲁吉亚排位第13。立陶宛排第14位,拉脱维亚排第20位。

香港、新加坡、新西兰、瑞士、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加拿大、阿联酋、瑞典、马其顿位居前10位。中国大陆排在111位。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世界社会公正日
下一篇:吉国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与欧盟的对话已经常态化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