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艺术团将参加“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2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援引文化部新闻办公室消息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艺术代表团将受邀参加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的“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Шарк тароналари”)。除吉尔吉斯斯坦外,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专业歌手和乐队参加音乐节,登台献艺,角逐各类奖项。

“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是由乌兹别克斯坦前总统卡里莫夫倡议的,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于1997年首次举行,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该音乐节旨在宣传、促进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民族音乐传统的发展与交流,从而吸引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和国际著名文化组织踊跃参加。目前已跻身国际音乐盛会之列,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特别是欧洲国家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各国艺术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食宿和城市间的交通费,将由乌兹别克斯坦大赛主办方承担,国际旅费则由代表团派出单位自行承担。

在“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框架内还将举行音乐大赛,分为全国歌唱大赛和乐器演奏比赛。参赛者可从民间音乐、传统古典音乐、现代民歌和器乐演奏中自由选择一项。国际专业评审团将根据多项标准对参赛者进行评分,例如表演是否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内容是否丰富,专业技能是否过硬,服装和舞台艺术效果如何。

比赛结束后,还将在大厅举行颁奖仪式和庆典音乐会。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代表团参观撒马尔罕各个景点。撒马尔罕是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保存了大量铁木尔时期的宗教、文化建筑和格局较为完好的低层传统住宅区。

音乐大赛设置有以下奖项:特别奖1万美金; 一等奖(2名)7000美金;二等奖(2名)5000美金; 三等奖(二名)3000美金。

大赛由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主办,由撒马尔罕州州政府、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文艺协会“Uzbeknavo”和乌兹别克斯坦作曲家联盟共同承办。有参赛意向的表演者可通过拨打0(312)62-34-97,联系吉尔吉斯文化部进行报名和甄选。(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两男子走私18吨干果被捕
下一篇:比什凯克将全面引进校园监控系统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