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驻华大使称中国在吉投资最大 项目范围涵盖广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tazabek.kg   字号:

吉国驻华大使称中国在吉投资最大 项目范围涵盖广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3日电 据Tazabek报道,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卡纳依木•巴克特古洛娃,近日在接受АКИpress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12多亿美元,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的最大投资者之一。

巴克特古洛娃介绍说,据吉方提供的数字来看,中吉两国平均贸易额已超过11亿美元。

她说:“中国政府正在协助我国政府实现在所有领域的经济项目合作。项目范围涵盖很广,涉及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社会设施、教育和其它很多领域。在中国政府投资下,我们已经实现了很多项目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也很多。例如:奥什 - 萨利 - 塔什 - 伊尔克什坦塔姆公路重建;比什凯克 - 纳伦 - 吐尔尕特公路重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输电线现代化;达特卡—柯明500千伏输电线路建设和柯明500千伏变电站建设;奥什 - 巴特肯 - 伊斯法纳(220至360公里)重建;比什凯克—巴尔克奇(147—171公里)重建;南北段备用道路建设;比什凯克热电厂现代化建设;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比什凯克路网发展;吉尔吉斯灌溉系统重建;吉尔吉斯卡拉 - 巴尔塔炼油厂建设;比什凯克中文学校建设;以及奥什医院和住宅楼建设和其他很多项目。”

据悉,2016年比什凯克共建设了80条道路,耗资12.328亿索姆。有5条道路是由中国政府根据《比什凯克路网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出资修建的,耗资4.81亿人民币。这5条道路为:伊马纳利耶夫街,米杰若父街,陀思妥耶夫斯基街,普拉夫萨尤孜街和托甘木巴耶夫街。项目根据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同习近平主席会谈结果,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分三个阶段实施。(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与欧盟讨论起草新的合作协议草案
下一篇:比什凯克一老人遭枪击身亡 屋内翻得乱七八糟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