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最严”吉国法令来袭!公共场所喝酒?受罚!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最严”吉国法令来袭!公共场所喝酒?受罚!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4日电。“最严”吉国法令来袭!吉尔吉斯斯坦对在公共场所饮酒者及做出不适当行为者加大了处罚力度。除了金钱上的处罚外,违法者还将接受社会服务或被行政拘留。未成年人父母也将为自己没有教育好子女而接受相应处罚。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援引吉尔吉斯总统府新闻中心消息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签署了一项严惩公共场所饮酒者和作出“反社会行为”者的法令。

据悉,这项法令早在去年12月14日通过了吉国共和国议会。

根据该法令,在公众场所做出侮辱他人等违反公共秩序不恰当行为的公民,将被处罚1500(150人民币)索姆罚金,以及8小时社会服务或五天的行政拘留。

如果未成年有流氓行为,那么他的父母也将面临1000索姆罚款。

吸食毒品或精神药物者,以及在体育场馆、街道、广场、多层公寓楼和公共交通工具饮酒的吉尔吉斯公民将面临高达1000索姆罚款,并强制参与8小时社会服务。

这类行为如若有不听劝阻再犯者,处罚将增加为原来的2倍,增加至2000索姆。如果有人在一年内犯两次此类行为,那么罚款也将提高至几千索姆。

据了解,目前实行的罚金仅为100-200索姆,法令正式生效后,可以说将处罚罚金提高为原来的10倍了。

此外,该法令还有新增加有关对做出反社会行为的未成年人的处罚。在这种情况下,罚款数额将从目前的1 000-2 000索姆增至5 000-10 000。

法令将在正式公布10天后正式生效。(编译:古丽娜)



上一篇:吉国变态欲出高价换裸童照片
下一篇:比什凯克部分街道将改为单行道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