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议员提议车窗抛物罚款1万索姆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卫星网   字号:

吉国议员提议车窗抛物罚款1万索姆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2日电 据吉尔吉斯卫星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国会正在征求公众意见,修订行政法规,对某些不当违规行为进行罚款或采取其他严格措施。

吉国议员提出了几个建议:

1.对于车窗抛物者处罚1万索姆罚款(约合144美元)。

2.大型活动承办单位必须建立流动厕所,否则将面临10万索姆罚款。组织领导将被处罚2万索姆,法人则被处以10万索姆罚款。

3.如果当地政府主管人员不能够保证自己辖区内的卫生状况,则将被处以2万索姆罚款。

4.加大对垃圾焚烧者的处罚力度。违反公共秩序,随意焚烧垃圾行为的罚金提高至1万索姆,或令违反者进行40小时社会服务工作。再犯者则将面临3万索姆(约合434美元)的行政处罚。

如果处罚罚款由警察收取,则罚款的10%将分给地段检查员,20%交由当地内务处财政办公室,用于改善内务处的财务状况。

该提案发起者说:“欧洲和东亚国家的经验表明,对于乱扔垃圾者加大处罚力度的话,将有助于减少公民乱扔垃圾,甚至完全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例如,在新加坡若有人乱扔垃圾,哪怕是一张小纸片放错了地方,都将面临300—1000美元的罚金。” 

据悉,该法案于21日周二已提交给公众讨论,听证会将持续一个月。修正案草案将交由各议员进行最后的审核。(翻译:古丽娜)



上一篇:迪玛希父母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采访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将举行道德年标志设计大赛
(作者:佚名 / 编辑:g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