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东哈萨克斯坦州开辟35条四季旅游线路吸引中国客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东哈萨克斯坦州开辟35条四季旅游线路吸引中国客

丝路新观察网阿斯塔纳2月2日电 据哈通社网站的消息,2016年初,哈萨克斯坦国为吸引中国游客,推出《关于简化中国公民前往哈国团体旅游签证管理办法》,全年共有4500名中国游客到访了东哈萨克斯坦州。

“从2016年初,我们在哈萨克斯坦也首次将中国列为‘推荐前往旅游的国家’。最初有4个中国旅游团来东哈萨克斯坦州旅游,有11家东哈萨克斯坦州地方旅游机构参与了这方面工作,还为游客开设了绿色通道。2016年,来东哈萨克斯坦州旅游的游客数量增长显著。”东哈萨克斯坦州旅游和对外事务管理局局长卡米拉·卢克潘诺娃在欧亚联盟闭幕式上关于哈萨克斯坦地区发展项目说。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简化中国公民前往哈国团体旅游签证办理流程》这一备忘录签署于2015年12月14日。团体旅游签证协议是一份双向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政府允许旅游机构组织旅行团前往与中国签署该协议的国家,而获得这一地位的国家允许中国公民持有特殊团体旅游签证进入该国。旅行团人数不得少于3人,不得超过50人,其中包括中国旅游公司的负责人。截至目前共有63家哈萨克斯坦的旅游机构获得授权接待中国游客。

东哈萨克斯坦州政府还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发展旅游业。目前已经建成关于东哈萨克斯坦州旅游景点、旅游路线、居住地点和旅游公司日常工作的电子信息库。开发出可以互动交流的门户网站。目前,当地的18家旅游公司已经设计出35条旅游线路,涵盖一年四个季节。

目前已经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对阿拉湖和西比湖疗养区的发展进行规划,还对提高疗养区的质量制定了相关计划。还将建立东哈萨克斯坦州旅游协会,相关准备工作有望在今年展开。

卢克潘诺娃说:“未来一年计划在旅游业上实施25个投资项目,项目总额93亿坚戈。还确定了50个具有旅游业发展前景的地方和10个基础设施方案。相关计划已经递交阿拉木图市投资者协商中心进行讨论。”(作者:Анеля Касымова 翻译:麻尚上)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对移动用户强制实行实名制
下一篇:巴甫洛达尔斯克市投入巨资发展教育占财政近三成
(作者:Анеля Касымова / 编辑:M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