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巴甫洛达尔斯克市投入巨资发展教育占财政近三成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巴甫洛达尔斯克市投入巨资发展教育占财政近三成

丝路新观察网阿斯塔纳2月3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网站的消息,北哈萨克斯坦州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长马拉特·塔斯马岗别托夫在对市民进行的总结报告中说,2016年该市在教育领域共投入资金77亿坚戈。

市长表示,教育领域拨款总额占该市财政预算的28.7%。去年共对27所教育机构的设施进行大修和例行维修,耗资2.95亿坚戈,比2015年高出3倍。

2016年,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在幼儿园共增加工作岗位682个。1至6岁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55%,3至6岁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3.3%。市长承诺要在2019年之前解决适龄儿童入学的问题。马拉特·塔斯马岗别托夫说,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制定分步骤的计划,投入使用新的学前教育机构。这方面问题解决的大部分希望,要寄托在国家与私人的合作上。

去年,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共耗资1.3亿坚戈购买教科书和教学用具,共添置计算机392台。“为了保证学校的反恐能力,各教育机构还安装室内和室外摄像头1523个,监控记录将保存30天。”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长说。

市长的报告还提到了青少年犯罪的问题。据他介绍,通过对未成年人的犯罪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的未成年人犯罪率出现下降。2016年该市共发生16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015年有39起。

“去年,为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我们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共组织281起突击检查,涉及犯罪青少年85人。”马拉特·塔斯马岗别托夫指出。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长的第二轮报告会是针对一些小区居民的,和第一轮报告会一样,大部分问题还是针对市政公共服务问题。(作者:Олеся Жуковень  翻译:麻尚上



上一篇:东哈萨克斯坦州开辟35条四季旅游线路吸引中国客
下一篇:阿斯塔纳公交司机闹市开斗气车并斗殴被停职传唤
(作者:Олеся Жуковень / 编辑:M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