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空气质量中亚最佳 最环保国家排行出炉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Akipres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7日电 据Akipress网站的消息,根据英国研究机构“The Eco Experts”发布的世界最环保国家调查结果: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国家。该项调查涵盖世界上135个国家,主要考虑以下因素:
 1. 人均能源消费量;
 2. 二氧化碳燃烧排放;
 3. 空气污染水平;
 4. 空气污染导致死亡人数;
 5. 可再生能源开发量。

吉尔吉斯斯坦空气质量中亚最佳 最环保国家排行出炉

根据该调查结果,吉尔吉斯斯坦在中亚地区位居空气质量排行榜榜首,其次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在中亚地区空气质量最差,而且还进入世界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国家之列。

“除了考虑空气污染水平,我们的调查还考虑到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沙特阿拉伯是对开发新能源所做贡献最小的国家之一,虽然他们有非常好的条件来发展太阳能。这说明他们忽视居民的健康,忽视环境保护。”该组织人员介绍说。

根据该组织发布的消息,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投资2920亿英镑来发展新能源。这意味着,虽然中国的空气污染水平很高,但中国正在积极寻找未来的绿色能源,所以在该排行榜上的排名只是有所下降。

欧洲国家中最不环保的国家是卢森堡,这个国家受到周边国家严重污染的影响,包括德国和比利时。

最不环保的十个国家排行如下:
 1. 沙特阿拉伯;
 2. 科威特;
 3. 卡塔尔;
 4. 巴林;
 5. 阿联酋;
 6. 阿曼;
 7. 土库曼斯坦;
 8. 利比亚;
 9. 哈萨克斯坦;
 10.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最环保的国家中包含很多非洲国家,如肯尼亚、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亚,这些国家没有工业化带来的空气污染。虽然研究者们尚未关注到水污染的问题,但水污染仍是非洲国家面临的现实问题之一。(翻译:麻尚上)



上一篇:俄宇航员发布夜空下的比什凯克图片引粉丝关注
下一篇:比什凯克市政府积极清理“声援游行”活动产生的垃圾
(作者:佚名 / 编辑:M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