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对移动用户强制实行实名制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nengrinews.kz   字号:

哈萨克斯坦对移动用户强制实行实名制

丝路新观察网阿斯塔纳1月26日电 据nengrinews.kz网站的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将对未进行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IMEI码)登记的通讯设备进行通话限制。

根据哈萨克斯坦国《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若干法案修改和补充》法令规定,将对手机的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进行强制登记。现在哈萨克斯坦正在积极建设统一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数据库。据Kcell和Beeline两大电信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信息与通讯部已经与手机通讯运营商就这一问题开会讨论。

Kcell公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tengrinews.kz网站记者的提问时说,《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若干法案修改和补充》法已于2016年12月22日签署,这部法律对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进行了数项修改。最近正在与手机通讯运营商就建立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统一数据库而进行积极的沟通,计划在2017年1月这套体系能投入使用。

根据这项法律,移动通信运营商必须对未及时进行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登记的通信设备进行通话限制。该项禁令将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这部法律的内容是关于建立统一的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数据库,对个人的移动通信设备进行登记,禁止移动通信设备运营商对未注册的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服务,该项法律将于2017年7月1日起生效。”Kcell公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目前,Kcell和Beeline两大电信公司已经加入建立统一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数据库工作组。据Kcell公司人员透露,现在正在就如何与国家机构信息系统进行互相协作这一问题进行协商。

“现在我们正在参与工作组的工作,正在就这一问题和其他迫切问题准备相关提案。移动通信运营商有一定的责任,法律中对此有规定,但是就移动通信运营商参与这一项目的具体形式暂时还没有明确的定义。”Beeline公司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tengrinews.kz网站记者提问时说。

根据这一法律,最近有关部门将制定出移动通信设备登记规定。哈萨克斯坦公民将通过何种形式对自己的移动通信设备进行登记暂时还没有明确通知,具体的工作机制还没有制定出来。Kcell公司人员称正在准备相关提案。

“现在刚好正在进行各方的会谈(运营商、国家强力机关,其中包括这一过程的操作者),大家正在对相关机制的产生进行会谈。现在有几个方案正在讨论当中,目的是为了让这一过程最大地精简化,为了让这一措施推行时不产生大的动乱。”

移动通信运营商表示,对移动通信设备进行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登记合情合理。

“根据这项法律方案,建立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统一数据库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窃取他人财产。法案指出,吉尔吉斯共和国在推行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统一登记立法,已经有了一些经验,还有很多国际经验值得借鉴。”Kcell公司发言人指出。

“我们不能对建立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统一数据库发表评论,推行这一措施在预防手机被窃和冒用他人身份进行通信方面也产生了一定效果。”Beeline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2016年9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议会上,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马拉特·科尔克巴耶夫在推行《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若干法案修改和补充》这项法律时说,为了防止非法使用移动通信网络和往哈萨克斯坦进口通信设备,这一法律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建立统一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数据库,同时对相关使用人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翻译:麻尚上)



上一篇:今年首批哈萨克斯坦过境小麦从阿拉山口入境
下一篇:东哈萨克斯坦州开辟35条四季旅游线路吸引中国客
(作者:佚名 / 编辑:M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