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信息传播圆桌会在比什凯克召开 30名学者参加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不详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3日电(孙立群 李莹)4月29日,以“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的中亚信息传播”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在比什凯克召开。此次会议是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吉尔吉斯斯坦战略研究所联合主办。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余所高等高院、科研院所、媒体的30余名专家、学者、人士参加。会议由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前吉尔吉斯斯坦驻中国大使伊玛纳里耶夫・穆拉特别克主持。

中亚信息传播圆桌会在比什凯克召开 30名学者参加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副部长卡伊克耶夫・艾米力在会议上说,媒体是信息传播的载体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国媒体要承担好责任、加强合作,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莎玛托娃・古丽扎提以《孔子学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的人文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做了主题发言。将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从开办至今,在中吉两国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做出总结,并提出意见。

专家在会议上一致认为,媒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亚信息传播圆桌会在比什凯克召开 30名学者参加

会议最后,由吉尔吉斯斯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乌米塔里耶夫・桑加尔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在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战略中,信息传播是最为重要的助推力量。希望以后有机会大家继续深入讨论。



上一篇: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下一篇:吉尔吉斯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作者:孙立群 李莹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