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5日电:422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国立大学一年一度的“奥什国立大学开放日”隆重举行。奥什市教育部领导、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人数达两千余人。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特设教学成果展和中华文化体验两大区域,以最真挚的热情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和朋友,在活动上成为一大亮点。

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在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展区,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向来宾们展示了“青春在孔院”、“留学中国”、“新建示范孔院教学楼”三大主题图片展及优秀学生作业和各类汉语教材,并热情地介绍了孔子学院奖学金、HSK(汉语水平考试)\HSKK(汉语口语水平考试)、孔子学院教学管理等相关内容。孔院二年级学生阿依努拉伊姆还在现场接受了当地ЭЛТР电视台的采访,她的笑容和自信让她成为当天孔院“最美代言人”。

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中华文化体验区设在孔院本部,一楼是孔院家访系列图片展,三楼为文化体验区、表演区和参观区,来访者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画体验区墨迹飘香,很多当地学生对毛笔颇感兴趣,争先恐后地用毛笔画画、写字;茶艺体验区幽静雅致,参观者对功夫茶的一道道程序赞不绝口;表演区更是引来无数观众前来观看,中国民乐演奏、传统服装展、中文歌曲联唱……让观众们现场感受到了中国艺术的魅力。在教学区,数字化语音室、图书馆、电脑室、多功能文化厅充分展示了孔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同时,孔院学生们自发担当讲解员,成为当天开放日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是孔院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是中吉两国文化交流结出的硕果。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奥什国立大学每年都定期举办大学开放日活动,大学的每个院系都以最美丽的形象展示各自的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走进奥什国立大学。

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举办开放日孔子学院成亮点

 



上一篇: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名人讲坛开幕
下一篇:中亚信息传播圆桌会在比什凯克召开 30名学者参加
(作者:佚名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