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媒体:丝绸之路经济带具体路线之争愈演愈烈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26日电 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26日报道称,尽管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项目的投资回收率尚未确定,但围绕项目具体路线选择的竞争却愈演愈烈。

媒体:丝绸之路经济带具体路线之争愈演愈烈

2016年阿斯塔纳经济论坛5月25日在阿斯塔纳开幕,论坛首先讨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的前景。该报指出,尽管项目的投资回收率尚未确定,但为参与该项目而展开的竞争却愈演愈烈。

哈萨克斯坦认为,预计将向中国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别伊涅乌-巴佐依-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西欧-中国西部过境公路是优先项目。公路的哈萨克斯坦段已经几乎建成,预计,货运时间可以缩短至10天,而现在通过海运需45天。

同时,塔吉克斯坦提出了替代路线:由土库曼斯坦对华供气,并修建从伊朗至中国的公路。

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政府成员参加讨论)在论坛上极力推销自己的货物转运服务,他们强调了本国的宽轨优势和较短的铁路运输时间(14天)。

《生意人报》指出,新加坡则坚持要求发展海运。



上一篇:30余家中外媒体聚焦新疆探访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知名歌唱组合成员将推出自己品牌的茶叶
(作者:未知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