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3日电(丁乐年)吉尔吉斯十日游。乔尔蓬.阿塔是伊塞克湖州的重要城市,因为这里曾是前苏联重要的休养胜地,所以有不错的基础设施,甚至飞机场。

2014年8月18日这一天我们刚巧赶上了, “伊塞克湖2014”国际经济论坛。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的专家、政要、企业代表、社会组织齐聚论坛。各界代表讨论研究国际和区域间合作的现实问题,并讨论下一步发展前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深化经贸合作事宜。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在致信祝贺伊塞克湖2014”国际经济论坛,他说:“此次论坛将以中国主席习近平发起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为基础举办,吉尔吉斯也是首批支持此构想的成员之一。”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长杰米尔·萨利耶夫代读了总统阿坦巴耶夫的贺信:“我希望参加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促进既定任务的完成,有助于加强相互了解和信任,全面促进深化两国人民之间互利合作”他表示深信,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利于促进和传播古丝绸之路文化,在平等、宽容的原则上达到共赢。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中国方面参加的企业除了新疆的,其余多来自陕西。薇拉是陕西籍华商 ,这天的活动除了看湖,便是领我们去论坛举办地去看看。

论坛举办地在阿芙乐尔疗养院大院内。论坛入口有一个博物馆,展出有伊塞克湖州历史文物和当地民族风情实物。像公园一样的阿芙乐尔疗养院占地很大,沿院内林荫道路布满了展销伊塞克湖州的农牧业新产品,其中不乏中吉合作产业的成就。公园里到处是前苏联的雕塑作品,我想也许是前苏共中央的“阿芙乐尔疗养院”的一部分吧,因为这个疗养院大的不得了,以前能到这儿来疗养的,非尊即贵。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原苏联时期曾在湖岸修建了许多疗养院,其中前苏共中央的“阿芙乐尔疗养院”迄今为止仍是环伊塞克湖条件最好、面积最大的疗养院,每年夏季俄罗斯及欧洲的人会蜂拥来此消夏休闲。不过,近年人们可能更青睐沿湖发展起来的私营的家庭小旅馆。如今,随着伊塞克湖州政策的鼓励,投资兴建的旅游设施逐渐增多,伊塞克湖的旅游资源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开发。

昨晚,我们就是下榻在一个“和平”的俄罗斯家庭宾馆,薇拉是这里的老回头客。小宾馆坐落在一处美丽的湖湾,院内房间推窗就将湖光山色收取;果实累累的果木,其间花草争芳斗艳;不大的院子,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充满童趣的游乐场所…出门两三步就到湖湾,一株百年大树下,是提供游泳和游艇的服务租借处。拿出你的相机,尽情地拍摄吧,横竖都是绝佳的回味。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看罢公园和那里的的展览,我们在乔尔蓬.阿塔的饮食广场一家东干人餐馆吃了新疆大盘鸡,便直径奔向“阿芙乐尔疗养院”内的湖岸沙滩,那里的一段湖岸是最上镜的。

在疗养院浓密的树林中,道路在别致的木屋建筑间蜿蜒穿行。疗养院这些房间空置率很高,因为它的定位以前是特权阶层,现在是有钱的主儿,前者现在没了,而后者目前还很难形成大的消费群体…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疗养院所占确为黄金湖岸。深蓝湖水的巨大潮汐,日日夜夜地淘洗着这里的湖沙,均匀而洁净。站在这里,湖面就是大海,地平线消失了,湖水的波涛吸纳了世间的杂音喧嚣…于是,你会瞬间将浮躁的心安顿下来,久远了的童话故事涌上你的脑海间…对于高山湖泊,我个人有一种特别的情感。我的家乡在青海,我曾无数次的去朝觐青海湖,无论冬夏,每次亲临,总有激动。今天,当我完成伊塞克湖巡游的时候,心中暗自祷祝:“伊塞克,我还会再来!”

傍晚,我们驱车赶回比什凯克。

途中,停下车,走到楚河边拍照。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楚河源自天山山系之泰尔斯凯山和吉尔吉斯山,由朱瓦纳雷克和科奇科尔河汇合而成。长1,067公里。流域面积6.25万平方公里。楚河是中亚的一条大河,在吉国境内的长度为221公里,在进入楚河平原以后成为了如今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界河。楚河并不大,我是说不是我们常见的大江大河,但他的名气很大!楚河在我国史册中称碎叶川、碎叶水。她养育了水草丰美的楚河盆地,养育了与龟兹、疏勒、于田并称为唐代“安西四镇” 的赫赫有名的碎叶城。接下来的信息大家耳熟能详:碎叶城是唐朝西域最远的一镇,也为丝路上一重要城镇,是诗圣李白的出生地。这一地区后来虽然与我国渐行渐远,但彻底的被分割也不过一百多年!那是在1867年沙俄灭了浩罕汗国,这个地区被归并俄国版图。

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上一篇:上海五国边境地区军事信任协定签署 20周年国际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筹建
(作者:丁乐年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