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筹建

时间:2016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3日电(记者 闫文陆) 历经四年,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正式获批筹建,将成为第二家在新疆设立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

记者13日从新疆银监局了解到,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以下简称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在中国境内获批筹建的第一家分行。

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批筹建,对于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打造中巴经济走廊,使两国更好地共享一带一路成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据悉,从哈比银行在新疆设立分支机构到乌鲁木齐分行获批筹建,前后经历了近四年时间。

2015年4月,中国政府与巴基斯坦政府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区服务贸易协定银行业服务议定书》,约定“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分行的巴基斯坦银行提出申请前1年年末总资产不少于150亿美元。”就巴基斯坦银行在中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降低了准入门槛,监管部门加快了审批流程,使哈比银行驶入了快车道。

哈比银行成立于1947年,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银行,总部设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截至2015年末该行总资产约为210亿美元,在该国内拥有近1600家分行,总计拥有近60家海外分行、下属机构及关联机构,乌鲁木齐分行是该行筹建的第51家海外分行。

 


上一篇:吉尔吉斯十日游第八天:疗养院.游乐场
下一篇:经济部:1992年以来世行累计向哈萨克斯坦发放680亿美元的贷款
(作者:闫文陆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