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ISIS自杀式袭击致至少93人死 伊拉克政治动荡

时间:2016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2日电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了一系列针对什叶派的自杀式袭击,导致至少9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分析称,伊拉克政局动荡下的安保真空是导致近期ISIS频繁得手的一大因素。

ISIS自杀式袭击致至少93人死 伊拉克政治动荡

CNN11日援引伊拉克警方消息称,在以什叶派居多的萨德尔城(Sadr City),一辆汽车爆炸导致至少64人死亡,另外87人受伤。当天晚些时候,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什叶派社区卡迪米亚(al-Kadhimiya)一个繁华的广场上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背心,杀死17人,另外导致43人受伤。第三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西部,针对的是什叶派管理下的一个检查站,导致12人死亡,31人受伤。

随后不久,ISIS宣称对上述袭击负责。ISIS视什叶派为叛教者。

ISIS近期对巴格达展开的频繁攻击发生在该国政治动荡之际。上个月底,愤怒的抗议者冲进了该国国会,要求进行大规模的政治改革。

分析称,政府和国会运转失灵留下的真空增加了该国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挑战。哥伦比亚广播电台的报道称,萨德尔城是颇具影响力的什叶派传教士穆克塔达·萨德尔(Muqtada al-Sadr)的据点,数月来,他和他的追随者一直在举行抗议和静坐示威活动,要求改革伊拉克的政治体系。

上周五,联合国安理会驻伊拉克特使Jan Kubis警告,目前的政治危机和骚乱只会让ISIS获益。他敦促政治领导人和社会团体协同努力平息政治动荡。

最近ISIS对伊拉克发起了多起攻击。今年2月,ISIS袭击了萨德尔城,夺走了至少73人的生命。联合国数据显示,4月在伊拉克的动乱中丧生的伊拉克人至少有741人。



上一篇:德国统一25年后首次扩军 俄罗斯:此举属于挑衅
下一篇:希腊外长:保障欧洲安全需要俄罗斯的参与
(作者:未知 / 编辑:tsk)